民盟江苏师大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党为师,与时俱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今年7月31日,民盟中央印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决定》,省市两级盟组织相继部署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9月20日,民盟江苏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不忘合作初心在人民政协平台上谱写参政党事业新篇章》宣讲报告。

  10月14日下午静远楼1306会议室,民盟师大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民盟江苏师大委员会主委侯铁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参会盟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核心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就讲话内容发表了个人的看法与心得体会。随后,会议围绕民盟盟员的“初心与使命”、多党合作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结合十八大以来的国内外的局势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发表了了自己的看法。侯铁建同志还与参会盟员分享了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同志的宣讲报告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合作初心,增强责任担当,以党为师,在参政履职工作中,在本职岗位工作中,全面准确加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

  会上,对民盟师大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布置,同时还针对第四季度的其他盟务工作进行了讨论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