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师大支部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董佳佳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536

     为了喜迎十九大的召开,民建师大支部于2017年10月12日在泉山校区静远楼908室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会员在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康建荣的带领下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由支部主委周晓云主持。

    康主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及“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三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强调指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深化改革以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会员不仅要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还应该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不仅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还应积极响应“三个倡导”,同时,认真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

    康主委还结合高校民主党派的实际情况,强调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向保持一致。

    支部负责人周晓云在总结时提出希望会员从优秀的文化中汲取营养,从自身出发,加强学习,人人参与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作用。

    最后,会员就此次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将以理论学习指导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内化于心,着眼于实践,外化于行,真正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