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董佳佳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539

        10月2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科文13号楼525会议室,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在侯铁建主委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秋季学期的盟务工作作了部署。

        全体委员认真学习,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中共十九大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

        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爬坡过坎,取得了激动人心的伟大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国际经济政治地位空前上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愈加宽广。

        回顾历史,体味国际格局风云变幻,全体委员深切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解决了“挨打”的问题和“挨饿”的问题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如此清晰,这也证明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强大生命力。正如报告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为人类发展提供了科学社会主义实践的中国方案,为世界各国走出自己的民族特色发展之路贡献了中国智慧。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各位委员表示,一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学习结束后,委员们针对2017年下半年的盟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包括新盟员的发展、信息工作交流、“特色田园乡村”专题调研等问题,最后形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