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3-03-18浏览次数:1027

 

    一、在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负责统战部的全面工作。

    二、贯彻执行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部门的精神。把握统一战线的总体原则和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特殊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三、负责根据有关政策精神,物色、培养、举荐党外人士工作(包括党派、人大、政协换届人选,党外中高层干部人选);

    四、校社会主义学院党外干部培训计划的制订与落实;

    五、负责制订校年度统战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时向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请示汇报,沟通情况。主动协助党委组织好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会。求得校内各单位、部门的支持,共同做好全校统战工作。

    六、领导、部署、检查部内各项工作。做好部内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协作,集中群体智慧完成各项统战工作。

    七、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