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者:朱静坤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447

112日下午,我校召开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就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即将参加的省市两会的提案准备工作进行交流。我校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会员及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商亮,校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华桂宏书记在会上讲话,对大家过去一年参政议政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有关考虑,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华书记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三新”和“两个关键词”。华书记指出,我校的总目标是打造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新阶段应着重考虑体现以越过百强高校为标志的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均衡发展、开放办学、以生为本;要传承和彰显师范特色,重点谋划与确立学科结构、专业布局、队伍结构、生源结构以及反映这些主要指标的综合办学主体与特色的新格局。华书记强调,高质量和现代化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高等教育改革的关键词,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风向标,是全校上下的共识和愿景。就各位代表及委员如何做好提案为徐州市和江苏省发展建言献策,华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大势,高站位谋划;二是服务中心,高质量献策;三是完善自身,高标准建设。

会上,校发展规划负责同志从编制过程、基本思路、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报告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会人员从部门协调发展、资源优化配置、潜在指标挖掘、科学规范程序等方面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还围绕数字经济、文化传播、长三角一体化、垃圾分类等议题汇报了提案情况,交流了参政议政经验。

岑红书记主持会议时指出,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建言资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是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在省市“两会”召开在即,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要聚力献智,多为学校和徐州市,乃至江苏省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以积极昂扬的态度和创新高效的作为,圆满完成参会任务,展示我校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