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四史”学习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座谈会

发布者:朱静坤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45

325日下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四史”学习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贯彻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长张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商亮主持会议。

会上,商亮部长全面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解读了《条例》修订的亮点内涵,并就《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二是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三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切实强化督促检查。孟召学部长通报了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提出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以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专题生活会等六个专题和“为师生办实事”这一实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立足岗位职责,从立德树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党派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学习“四史”特别是党史及《条例》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张农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同志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主动要求,从严要求”融入各个环节、各项工作。通过“四史”学习,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运用科学思维方式,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实践新要求,积极发挥党外人士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作用。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学而深则悟,学而优则用,学而久则创”。

岑红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面对新使命和新挑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提高执行的自觉性。岑书记就深入学习“四史”以及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着力深化对“四史”尤其是党史学习的自觉,强调以党史学习为主线,要实现入脑入心,创新学习形式,要充分结合我校特色,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展现师大风貌。二是要着力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明晰《条例》修订的深刻意义,有针对性、创造性地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要压实责任,努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为我校统一战线工作谋大局、开新局。三是要围绕工作重点,关注热点,找准着力点,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实效和质量,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