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莉、陈红老师荣获致公党江苏省委表彰

发布者:孙志强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0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致公党江苏省委对2022年度以来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王莉老师反映的《打破知网学术资源垄断 促进学术成果共享》、陈红老师反映的《促进当前2022届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的针对性建议》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王莉、陈红两位老师荣获“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王莉老师反映的《打破知网学术资源垄断促进学术成果共享》中就知网存在的过度追求市场化利益、数字学术资源垄断化、剽窃学术论文知识产权、违背学术机构公益化等相关问题,建议知网等学术资源网站应合理定价区间,鼓励和引入公平竞争,培育和形成一批知识传播平台,推进知网公益化改造,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法治意识。该条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采用。

    陈红老师的《促进当前2022届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的针对性建议》提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存在“应届毕业生”身份界定不够明确、部分考试延期严重影响如期就业等困难情况,并就此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扩大非编制类的招聘规模、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和做好就业观教育等建议举措。

    2022年度致公党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致力为公”和“侨海报国”两大主题,积极反应社情民意信息,共提交信息12篇,获采用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