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发布者:孙志强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1

    428日上午,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老中青三代盟员代表共三十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五一口号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

    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迅速得到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拥护,开创了协商建国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多党合作的伟大实践。随后,民盟发表了《致全国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各报馆暨全国同胞书》,提出政治协商和联合政府的政治主张是今日救国建国的惟一正确途径,沈钧儒等民盟前辈为筹备新政协、创建新中国积极奔走,民盟更加坚定地走在了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携手前行的光明大道。

    抚今追昔,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荡不安的国际局势,重温和纪念五一口号,全体盟员感慨良多,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的国度,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