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工作

发布者:孙志强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赴徐州市铜山区棠张镇,针对乡村振兴中的三产融合发展问题进行考察调研,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学用结合,以产出高水平参政议政成果。  

    4月28日下午,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一行30余人来到棠张镇“解忧故里”蚕桑文化生态园。园区位于享有“苏北桑蚕第一镇”的铜山区棠张镇,占地150亩,是徐州独有的蚕桑特色农工文旅产业集群。

    盟员们依次参观了桑树种植区、桑果采摘园、桑树嫁接培育母本园基地、草本桑新型桑树喂养试验基地、徐州桑蚕文化博物馆,以及研学和深加工产品展示区。徐州光彩丝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勇同志向盟员们介绍了公司集约化养殖、智能化小蚕共育等先进工艺,分享了三产融合的生态发展思路,以及发展中面临的挑战。青年盟员就桑蚕种养、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文旅开发、非遗传承等问题与张董事长展开了深入交流,商讨有关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盟员们对光彩公司“生态农业深加工-文旅-研学基地”的发展模式有了深入了解并给与了高度评价,并确定了调研报告的主题和任务分工。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铜山区政协经科委和民盟铜山支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