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人士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9-30浏览次数:562

 

  9月28日下午,我校党外人士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在静远楼12B06室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民革师大支部主委周瑞皊、副主委管华,民盟师大总支支委田崇雪,民建师大支部主任周晓云,民进师大支部主委仇方道,九三市委副主委、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江南,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赵向军,王莉代表致公党师大支部参加了座谈。校党委徐放鸣书记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还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尹燕萍参加。座谈会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任越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党外人士先后发表感言,回顾百年历史,以史为鉴,从多个角度畅谈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对当下的思想启发,以及辛亥革命100年、建党90年来中华民族所创造的伟大成就。

  最后,徐书记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徐书记说,大家都经过认真的准备,从各自学术角度切入辛亥革命的政治、经济、文化及生活方式的历史变迁,感受都很深刻,讨论的态度客观严谨,具有很高的学术品位。我们站在深厚的历史平台上回望辛亥革命,应该与辛亥革命之后10年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联系起来,回顾中华民族在这一段历史中完成的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应该进一步加深认识,用这段历史的不朽精神引领学校的改革创新事业。我校近期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其中凝结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感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所作的贡献。希望大家借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在我校“十二五”建设的关键时期,继续发扬与中共通力合作的精神,深化改革的思路和路径,为学校的发展献计出力,全校共同推进“十二五”事业的进程。最后,在国庆前夕,祝大家节日愉快,合家安康!

  会议在热烈向上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