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健受邀参加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

发布者:房子琪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96

12月2日,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暨第五届留学生节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玲,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成等出席会议。历史文化专家学者、早期留学名人家族代表、高校师生代表、来自各地、各行业的留学人员代表等约800名嘉宾参与了这场精彩的留学报国论坛盛宴。我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健受邀参加,并在“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平行论坛做主题演讲发言。

陈健副会长所作《中国留学报国的历史传统与精神阐释》主题演讲,从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留学报国的精神内涵和留学使命。

我校欧美同学会成立于2020年,自成立以来我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切实发挥在广大留学人员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其自身的学识魅力和丰富人脉资源,在高素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新的探索,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人心,汇集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