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在行动——我校组织《一山之隔》观影活动

发布者:房子琪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1月22日,我校组织教职工在马可音乐厅观看影片《一山之隔》。

影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黔南自治州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女主人公历经十三载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走向幸福之路的奋斗历程。影片讴歌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脱贫奔小康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一部生动鲜活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片、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宣传片。影片深深感染着现场师生,大家纷纷表示,影片是一部充满感召和引领作用的电影,传播了真善美,汇聚了正能量。作为高校教职工,将从最美奋斗者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发扬当代女愚公精神努力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我校自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高校在行动”活动以来,组织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不断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路径,丰富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