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发布者:房子琪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1

12月28日下午,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在校“统战之家”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议由主委侯铁建主持,全体委员会委员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淑文应邀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侯铁建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对徐州的期望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作为民盟盟员,要坚持在党委统战部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促悟,以悟促行,以行践学,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关注高质量发展目标,关注科技自立自强,关注农业农村发展,关注民生福祉和教育发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发挥师大“社情民意信息直报点”平台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同时要做好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围绕学校和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在盟务和本职工作上双岗建功,为加强校地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淑文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继续同心、同向、同行,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履职尽责,切实双岗建功,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等智库作用,更好完成自我提升。

会议还对民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并完善。2024年民盟师大委员会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提高全体盟员思想认识水平;围绕学校和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推进基层工作交流,开展高质量调研活动,产出高质量参政成果;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严格政治标准,有序开展盟员发展和培训工作、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等社会服务工作。(谢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