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我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赴邳州开展新农村建设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是我校知联会换届之后组织的第一次全体会员活动,主题是“服务新农村建设”。上午9时许,知联会到达邳州市南部的千年古镇土山镇,与当地领导亲切交谈。近年来,土山镇大力发展以“三国文化”为主题的旅游产业,提升了产业结构,大幅度增加了农民收入,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10时许,赴八路镇考察新河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该产业园于2014年3月建成,目前已成为江苏省依托地域资源优势、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典范。会员们饶有兴趣地考察了园区农作物实验田、培植苗圃以及果蔬大棚。对第一产业的提档升级印象深刻。

    11时许,赴邳州规划馆参观,馆内陈列展示了邳州人民奋斗的历史,呈现了当下邳州人民和谐向上的风貌,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展望。会员们都对邳州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赞叹不已,为邳州人民建设“大美邳州”的宏伟愿景所折服。之后,会员们又来到邳州市著名的市民公园桃花岛公园参观,从当地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了解到这是邳州市重要的一项民生工程,是一个集自然风光、风土民俗、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态型园林,目前已成为当地服务于市民的生态、开放、包容的城市中心公园。下午,知联会又赴位于邳州北部铁富镇的艾山进行了文化考察。

    本次活动是我校无党派知联会本年度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的一项重要活动。一天的活动紧张而充实,在返程的路上,会员们针对邳州市如何做优第一产业、做强第二产业、做大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为邳州市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发展而感到自豪。


知联会会员在听邳州土山镇领导关于新农村建设的介绍


知联会会员考察邳州规划馆


知联会会员参观艾山


2015.06.23